Sunday, July 02, 2006

司馬庫斯之旅

這週末跟國中兩個死黨出遊到司馬庫斯
慶祝她們分別從清大及交大的研究所畢業
星期六下午開著我爸的Mazda5就出發了
原本以為姜智有去過應該知道路
所以出發前我也沒有去查地圖
但是沒想到她居然把路都忘記了
害我們迷路了兩次浪費了一個多小時
幸好最後還是趕在天黑前到了司馬庫斯
一路上的爛路很多
即使開了我爸的M5還是有一些路會卡到底盤
滿驚險的
這也難怪越野休旅車現在會賣這麼好了

到達司馬庫斯感覺這邊規劃的不錯
村莊裡種了許多漂亮的繡球花
不過住宿有點小貴
一間四人通舖隔音超差公共衛浴的房間要價1500

晚上用過我們的泡麵大餐後
呆在房間裡玩玩橋牌
本來我不會玩現在也略懂一二了
以後玩橋牌也可以找我
玩到九點多發現外面天氣實在太好
萬里無雲可以看到數不清的星星
於是我們提著房間裡的緊急照明燈就往山上走
希望能找到一處沒有亮光的地方好好欣賞
後來我們看到了銀河及好多好多的星星
而她們兩個還看到了兩顆流星
可是我好像帶衰似的都沒有看到真是可惜

回房後已經十點多了
可是隔壁的打呼聲及聊天聲也讓我們睡不著
於是我們也開始聊天
沒想到越聊越開心把國中的一些事情都搬出來說
一直聊到12點半我們才漸漸睡著

隔天早上六點多
我們起床要去看司馬庫斯的神木群了
一開始我們走岔路去看了一個瀑布
這條岔路真是有夠難走
因為去的時候是陡下
所以回來的時候是陡上
走完這段真的是滿身大汗
可是真正遙遠的路途還在後面呢
要到神木群總共要走5公里多
一路上我們遇到了超多登山健行社團的人
直到了神木群附近更發生了大塞車的情況
看來以後台灣連山上都是人滿為患了
還好神木真的滿壯觀的
也讓我們的路沒有白走

下山後已經中午12點多了
我們走了快六小時的路
可是可憐的我還要開車下山
還好下山可就比上山快多了
我只花了兩個多小時就開到新竹市了
這次的出遊感覺還不賴
下次有機會再找人到別的地方玩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