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1, 2005

American Journey--[day16]--Yosemite Natinal Park -> San Francisco

因為今天所要經過的路程也是非常地遙遠,所以am5:45就出發前往Yosemite National Park。開了約兩個小時才到達優勝美地的第一個景點,是一個經過冰河切割的超大U型谷,可惜到達時逆光太嚴重,沒辦法睜大眼睛看這美景。隨即開車經過了世界最大的單一花崗岩,以及三兄弟岩。聽導遊說在澳洲也有類似的石頭稱做三姊妹岩,真是有趣。在三兄弟岩附近有少女神秘面紗瀑布,可惜車子開得太快而且現在是枯水期,所以都看不到。
到了Yosemite Lodge,這裡很靠近Yosemite Lower Fall。當然因為枯水期這裡的瀑布也是非常地小,遠看要注意看才能看到水,所以感覺很不壯觀。因此對優勝美地的風景有點失望,不過根據網路上的說法是真正的美景都在Yosemite Village,而跟旅行團就是有這樣的壞處,為了配合行程沒辦法到達比較美麗的景點。
Pm2:45到達舊金山的漁人碼頭,途中停了一小時吃午餐及20分鐘買水果,其餘時間都在坐車,一坐就接近四小時,只能說美國真是大阿。到達漁人碼頭就馬上去坐觀光郵輪,從海上來觀看舊金山的海灣美景。在碼頭我們就可以看到Alcatraz,也就是俗稱的惡魔島。前幾年那部非常有名的電影絕地任務就是在這邊拍的,現在也可以搭船到島上參觀。而我們的郵輪路徑是開到金門大橋底下之後返航繞惡魔島一圈,並沒有上到島上參觀。而郵輪行徑的途中,我們感受到了舊金山的冷,灣口的風超級大且冷,聽導遊說這裡會如此冷是因為兩道冷流都經過這個灣口,所以這裡的風才會又大又冷。
搭完郵輪我們去繞漁人碼頭一圈,來這裡我第一件想做的事就是吃電視上常介紹的麵包湯,就是用一個很大的麵包挖空裡面裝滿海鮮濃湯。繞了一小段路才找到一整條街都在賣海鮮及麵包湯的港口,迫不及待買了一碗來吃,覺得湯的味道很好,不過麵包硬了點咬的嘴巴好酸,所以最後有很多麵包都拿去餵鳥了。這裡的鳥也是多到一個嚇人的地步,滿街都可看到鳥走來走去完全不怕人,都在撿人吃剩的麵包等東西。
離開碼頭後到也是靠近海灣的藝術宮,這本來是一個博覽會的地點,建築物是為了博覽會而蓋,本來用完就要拆掉了,但是由於建築非常有藝術感,所以舊金山居民希望政府能留下這個建築,因此有了這個景點。離開後隨即到達舊金山最負盛名的Gold Gate Bridge,在橋頭的一個小公園觀看這偉大的建築物。
晚上到達旅館後發現我們到了離舊金山超遠的Union City,但是相對地也就離我姐家San Jose就非常地近,因此決定改變行程叫我姐夫明天來這邊載我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