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1, 2005

American Journey--[day26]--New York City

一大早六點就起床趕往China town到天馬旅行社去參加我們的美東七日遊,但由於一路上沒有塞車所以很早就到。我們在中國城吃了早餐並繞了一小圈,發現不管哪裡的中國城都是一樣髒亂,滿地的垃圾及臭酸味真是噁心,而這裡更是所有中國城裡最髒的一個。
Am8:45出發前往我們昨天已經去過的景點華爾街,不過這裡只停留一下子,比我們昨天來的時間還短,看看證券交易所及華盛頓像後就走了。然後到達曼哈頓中城最高的大樓帝國大廈,我們這個旅行團幫我們買了到頂樓參觀的票,但是也沒跟我們說多少錢,有點像是強迫接受,但是來都來了不到頂樓看看真的是滿可惜的。到了頂樓可以看到整個曼哈頓的全貌,以及環繞在曼哈頓周圍的河川以及陸地,加上其他所有的高樓大廈群,真的是非常壯觀。來紐約所要看的主要景點其實也就是這些密集到不行的高樓大廈群,真的是世界上高樓大廈最密集的區域。
參觀完帝國大廈後來到昨天有經過的航空母艦,今天我們也買票進去參觀了,這搜航空母艦叫做Intrepid,是二戰時躲過珍珠港空襲的一艘航空母艦,現在退役被拿來當作博物館。以前只知道航空母艦很大,但是真的踏上航空母艦後我發現他真的是非常非常大,剛進去是他們停放飛機的內部機倉,現在被拿來改建成博物館,放了很多展示飛機及航空科技的東西,內部的高度很高,而且面積很大,我想為了要能停放飛機。之後上到甲板後,看到飛機的跑道還有許多的戰機以及偵察機停放在甲板上,真的是對航空母艦的雄偉感到讚嘆,這也難怪目前還沒有幾個國家能夠做出這樣的旁然巨物。
Pm1:30結束參觀後直接到隔壁的碼頭搭我們的Circular Line遊輪去參觀曼哈頓的河上風光,以及美國的精神象徵自由女神像。船從中城看到下城,途中可遠望中城及下城的風光,約半小時後到達自由女神像,他矗立在一個很小的島上,這個美國的精神象徵遠望真的很漂亮,不過很可惜我們的行程沒能登上這個島。
接著我們開車到了聯合國大廈,這裡因為明天要開會,所以戒備比較森嚴,我們只在這邊停留十分鐘後就前往洛克菲勒中心,這裡是第五大道旁的一個高樓大廈群,全屬於世界上最有錢的洛克菲勒家族。而這裡也變成紐約的其中一個地標,附近全都是賣一些貴死人不償命的名牌東西,所以我們也只去逛了Brookstone。
離開洛克菲勒中心後前往林肯中心,這裡是由歌劇院、音樂廳及一個表演舞蹈的廳所組成的廣場,也是紐約愛樂交響樂團的所在地,旁邊還有世界最有名的茱利亞音樂學院。如果有機會及有錢的話真希望能來這邊看一場表演。
接著來到了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就是百老匯音樂劇的聚集地,以及電影中時常出現的場景,就是赫赫有名的時代廣場。這裡到處都是霓虹燈裝飾的招牌,以及各式LED所播放的廣告,五顏六色的廣告把整條街點綴得非常美麗。晚上花了$13到紐澤西吃了一間還不錯的中國式自助餐,裡面還有蟹腳,吃得很過癮,pm9:30到達下榻的飯店Hilton,感覺還滿高級的真是出乎意料之外,大概是淡季飯店都比較便宜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