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0, 2005

American Journey--[day35]--New York

今天可憐的政穎要先坐飛機回台灣了,多花了一百多美金又要孤伶伶一個人回台灣真是悲哀,身為同學當然是要替他送行一下。而且一星期無限使用的地鐵卡不用白不用,所以中午就感到郝伯哥哥家去跟她們會合準備送行。不過不幸的是,一進地鐵站因為我提政穎其中一件行李被地鐵門卡住,所以我被那怪門誤認為我已經進去地鐵站了,但是實際上我是被卡在門外。而雖然是無限的地鐵卡,地鐵公司卻怕像我們這樣的亞洲人貪小便宜一個人買多個人用,所以設計了一個機制就是進站15分鐘後才能再使用第二次。因此我們被卡再同一個地鐵站15分鐘。
我們送行送到機場捷運站就沒有繼續送,因為機場捷運線不適用我們的無限地鐵卡,要到機場還得多付$5,所以送君千里終須一別,我們只好在這跟這次美國旅行的一位好夥伴說再見。
下午因為我希望能夠在美國這個出產電影的大國看電影,看看她們的電影院文化到底是如何,所以跟郝伯跑去我表姊家上面幾條街的電影院看了"Lord of War"這部電影。買完票進入電影院後沒有任何人來跟我們收票,連賣爆米花的攤位都沒人,我們大剌剌地走到我們的那廳還是沒有任何驗票的人。就這樣,走進了一個只有兩個人在裡面的電影廳,設備比起台灣的華納威秀差很多,看起來爛爛的,有點像是二輪的電影院。椅子沒有高低起伏的設計,前面的人高一點可能就會被擋住。另外,國外的電影是沒有字幕的,起初我們以為這部片是一部動作片,所以不用懂太多英文也沒關係,沒想到這部是一部劇情片從頭到尾都看到凱吉一個人喃喃自語講了一堆我們聽不懂的話,真的是後悔英文沒學好阿。
晚上我表姐請我們吃比薩,是比較道地的美國比薩,皮很薄,料很多,非常好吃,但是價錢也不菲,我們這些窮學生真是吃不起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