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0, 2005

American Journey--[day25]--New York City

Am10:30出門就一路開車到Flushing (法拉盛),中途經過曼哈頓時好像遇到當地在辦活動所以一路都在塞車沒辦法穿過曼哈頓,我們只好一直往北開看有沒有一條比較不塞的路,最後我們是走了三區大橋到達Flushing,紐約這個地方處處都要收過路費,過這個橋也要$4.5,早上進城也花了$6,所以要在紐約開車的花費還真是不小阿。到Flushing時已經pm12:30了,這個地區其實也是一個China town,因為到處都可以看到中文的招牌,不過這邊韓國人也很多,所以韓文的招牌也不少。我們在這邊吃了一間台菜餐廳,這是在美國第一次吃到比較道地的台灣菜,吃完有一種感覺就是台灣的菜還是比較好吃,開始想念家鄉的味道囉。
下午先到好伯哥家拿我們的晚餐康師傅碗麵,之後來到了布魯克林大橋旁的一個碼頭,這裡可以看到曼哈頓下城,以及連接曼哈頓到美國大陸的三座大橋。逛完港口後回到停車地方發現還有時間就到世界金融的中心華爾街去參觀,這裡是一條非常窄小的街道,而且還感覺髒髒舊舊的,一點都沒有世界金融中心的氣派,不過大樓裡倒是滿金碧輝煌,不知道在裡面工作的感覺如何。沿著Wall Street走到了華爾街的重要地標紐約證券交易所,之後到達了Wall Street與Broadway的交叉路口,這裡是一座教堂,就是國家寶藏這部電影裡最後埋藏寶藏的地方。到達了實際的拍攝地點看到實景感覺還真奇妙。之後便是開車在曼哈頓裡面亂晃,有到達著名的時代廣場及停放航空母艦的港口等等地方,不過想說明天跟團的紐約一日遊應該都會去到,所以也就沒有停下來逛,當然另外一個最大的原因其實是紐約實在是太難找停車位了。在這邊要逛街還是做地鐵最方便,不然塞車就塞死人了。

No comments: